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06: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丽米热 麦吾兰江) 时下,正值秋季动物防疫关键期,地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筑牢畜禽“防护网”。

近年来,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柯坪县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特别是玉尔其乡畜牧养殖业发展迅猛。玉尔其乡畜牧兽医站站长吐尔洪·艾尼瓦介绍,为做好畜禽防疫工作,该乡组织相关人员成立了防疫小分队,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到农民家中开展牛口蹄疫、羊口蹄疫与小反刍兽疫等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玉尔其乡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推进有力、进展顺利,预计在11月上旬可完成此项工作。”吐尔洪·艾尼瓦说。

进入秋季后,地区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各级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为符合条件的畜禽进行免疫接种,防止动物疫病发生。

近日,阿瓦提县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在广泛宣传动物防疫知识的同时,全方位做好秋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

阿瓦提县畜牧技术中心(动物疫病控制诊断中心)副主任张雄表示,目前该县组织各级畜牧技术人员已深入各乡(镇)统一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