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燕山飞鸡”成为农民的“致富鸡”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06: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艾山江·吐地) 近日,新一批“燕山飞鸡”养殖项目分红仪式在乌什县衢州智慧新村(阿克托海乡库木奇吾斯塘村)举行,新疆佐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30名“燕山飞鸡”养殖户发放分红80504元。

今年5月,养殖户阿不力米提·阿皮孜申请养殖“燕山飞鸡”,拿到分红的他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通过养殖‘燕山飞鸡’,我找到了致富门路。”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乌什县委组织部协调衢州市援疆指挥部等各方资源,在库木奇吾斯塘村引进“燕山飞鸡”现代农业数字养殖新模式,根据村民自愿原则,为30户农民每户免费发放200多只鸡养殖。同时,采用“公司投资+支部引领+村资服务+农户散养+公司回收包销”的养销模式,免费提供鸡苗,免费搭建鸡棚、围栏等配套设施,免费安装实时物联网系统监控设备,全力支持农民养殖。

据悉,乌什县委组织部还积极与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对接,建设“衢乌情”乡村振兴体验馆,展销“飞鸡”“飞蛋”等产品,切实让“燕山飞鸡”成为农民的“致富鸡”。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