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习近平主席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殷殷嘱托 砥砺奋进前行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04: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曹祖峰) 连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贺信在地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坚决牢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中国新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中国和亚欧地区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更好地在新疆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新疆烯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明华说。

该公司于今年6月成立,计划在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0亿元,建设石墨烯新材料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第一条生产线计划明年投产。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有机所在石墨烯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智能装备制造技术方面进行合作,打造石墨烯材料技术创新平台和石墨烯技术产业链,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石墨烯产业集团。公司将紧抓机遇,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增加进出口产品品类,进一步提高对外发展水平,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令人振奋。作为一名供销系统干部,我将弘扬丝路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助推企业走出去开展更大范围的合作,把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具体实践。”地区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何刁介绍,此次展会上,供销系统共组织黑木耳、核桃、枸杞、鹰嘴豆、亚麻籽油等15个种类20余种特色商品参展,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

新和县新材料园区办公室主任吴明怀说:“我们园区变化特别大,投资建厂的企业比往年多了很多,仅今年上半年,就有8家企业入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我们信心倍增。今后,园区将积极弘扬丝路精神,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继续依托新疆地缘及资源优势,引导园区企业拓展国内及亚欧各国合作领域。”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苏德宏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履行教书育人的本份,坚决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事业贡献毕生力量。”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