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矿集团首上博览会 欲乘势打造千亿元集团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21: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原生矿石、矿石精粉、成品板材以及观赏石材等,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博览会的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矿集团)展厅透着厚重大气,专业味十足。

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厅。 聂萍摄

新矿集团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以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地质服务、矿业投资等为主营业务,拥有铁、铜、镍、金、银、锑、钼、锂、高纯石英、石材等优势矿产资源。“集团是实施矿产资源开发战略和‘走出去’战略的骨干企业,以打造千亿元级企业集团为目标。我们希望借助博览会的平台交朋友、觅商机、展形象,在博览会上拓市场、创品牌,积极助力自治区建设绿色矿业产业集群。”9月20日,新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贵民说。

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厅的原生矿石展品。聂萍摄

该集团敞开式独立特装展厅分为“新矿!你好!”“筑梦·聚力”“共建·共赢”“新矿·直播区”4大板块,集中了该集团和10家子企业15个重点项目,展示了原生矿石、矿石精粉、成品板材和珍奇观赏石材等近50件产品。在展厅里,新矿集团用LED大屏投屏、实物陈列、现场讲解和网络直播等方式,全面展示介绍集团及子企业在地质勘查、矿业开发、地质服务、矿业投资等方面的核心业务。

新矿集团旗下诸多实力雄厚的子企业更令众多客商关注。如亮相博览会的新疆宝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新疆唯一以黑色金属开采及加工为主业的国有控股拟上市企业,以铁矿石的开采、加工和铁精粉销售为主营业务,在地质勘查、矿石采选、低品位难选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公司自产铁精粉年销售量近百万吨。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控股范围内共计储备铁矿石资源2.16亿吨,拥有采矿、选矿等实用新型专利、著作16项。

来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厅洽谈的客商。 聂萍摄

博览会期间,新矿集团还将积极与政府部门、参展企业开展交流互鉴,深入探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方案、新模式,加强项目接洽与合作,并将举行系列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