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破百亿

发布时间: 2022-09-14 10:30: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魏盛涛) 9月13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前八月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01.51亿元,比上年同期84.72亿元增长19.8%,增收16.79亿元,地区财政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地区各级财政部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善收入工作机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日趋活跃,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税收收入持续增长。地区还大力培植和壮大财源,加强重点项目推进,通过到企业实地调研、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加强重点税源监控,确保开工项目税收在本地及时入库,做到应收尽收。

同时,地区各级财政部门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把支出关口,财政支出坚持严管控、保重点,统筹各类财政资源,切实保障好“三保”及保稳定、保重点项目和政府债务还本付息等刚性支出,严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规模。

在资金争取上,认真研究政策,抢抓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机遇,充分调动县(市)、部门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的积极性,不断做大财政收入总量。此外,给前八月“成绩单”加上亮色的,还有非税收入的出色表现。地区各级财政部门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充分挖掘释放各种闲置资源潜力,规范国有资产处置,保障收入按实上缴,确保非税收入“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