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地一策 一地一单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9-09 13:06: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水利部门通过建立分片包干重大工程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周报月会商、采取一地一策、一地一单等方式,加大与各地州县市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的沟通协调,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疫情期间,自治区水利厅成立9个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专班,组织力量深入重大水利工程施工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加快了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155.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64%。其中在建的大石峡、玉龙喀什、库尔干等8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完成投资55.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43%。

水利厅适时开展点对点调度会商,加强对在建重大、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和工期掌握,强化动态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同时,采取一地一策、一地一单等方式,将工作提醒函、督办函发至相关地州市人民政府(行署),加强工程进度督办,督促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结合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均已实现安全度汛,建设进度正在稳步推进。8月23日,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导流兼泄洪冲沙洞全线贯通,为实现工程截流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期间,我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地实行闭环管理,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9.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5%。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