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参加第十届民运会线上项目开始录制

涉及太极拳、广场舞、斗鸡等六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18: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王宁)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运会)即将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拉开战幕。9月6日,记者从地区体育中心了解到,即日起,地区参赛民运会的线上比赛项目陆续开始录制。

根据民运会的相关赛事安排以及地区各参赛项目的训练情况,地区定于9月6日至10日录制线上比赛项目,录制项目依次为: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沙哈尔地、民族健身操、斗鸡等六个项目。方棋项目直接在线上进行比赛。

据了解,民运会定于9月13日至16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会期为4天。本届民运会共设16个竞赛项目、10个表演项目,既有赛马、刁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项目,又新设了和球、托格孜胡马拉克棋等兼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新项目。作为竞技体育的强区,地区也将组团参加1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线下项目6项、线上项目7项。

地区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日集训,目前地区各参赛项目均已准备就绪,参赛队员信心倍增,力争赛出好成绩,展示阿克苏竞技体育的良好形象。

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疆一项重要的体育赛事,每4年举办一届。自1985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深受全疆各族群众喜爱,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民运会,地区秉承“团结、进步、和谐、奋进”的参赛宗旨,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参加线下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于9月7日统一从阿克苏市出发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参赛。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