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发放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9.35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9-06 09:22: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安丽) “前不久,我们公司才收到稳岗补贴,这次又收到20.1万元留工培训补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8月31日,阿克苏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艾肯江·吐孙激动地说。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作用,地区人社局按规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目前已为首批9家企业发放39.35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助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留住岗位、稳住职工、渡过难关。

据悉,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是对2022年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在7日(不含7日)以上的企业,依据参保所在地相关部门下达的停工停产通知,按照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此项补贴主要用于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且同一参保单位只能享受一次。参保单位按规定符合条件的,领取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后,还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缓缴失业保险费政策。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