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大工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 2022-07-17 13:39: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黎文星) 7月15日,地区人大工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询问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地委就业工作安排,督促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完善就业政策体系,为实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会上,地区人大工委委员及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地区就业工作中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询问,行署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并提出了具体解决和改进措施。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大毅到会应询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地区人大、“一署一委两院”及其相关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完善地区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实现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增收的新局面。要强化在促进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全力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着力促增量、激活力、添动能。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在就业工作中的所期所盼和社会热点重点,抓好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精准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就业优先政策导向,积极发挥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拉动作用,统筹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与就业岗位开发,形成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要持续做好专题询问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和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推动地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凝心聚力。

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艾买尔江·阿吾提、艾则孜·买提尼牙孜、汤剑锋、张宏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