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树好家风·做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专题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6 11:13: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殷婉寒) 7月15日,地区纪委监委联合地区妇联开展“树好家风·做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专题廉政教育活动,旨在推动领导干部家属充分发挥亲情监督的优势,当好“廉内助”,做好“守门员”,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助推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地直各单位35名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参加活动。

在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领导干部家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影像视频、图片资料、文字说明等方式,深入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一句句警语、一声声忏悔、一个个鲜活案例,使每一位领导干部家属深受震撼和警醒。

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按照自强不息撑起半边天、创业创新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家风家教代代传四个篇章进行布展,展陈各个历史阶段的典型照片71张、各类历史性物件60多件。领导干部家属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在每一块展板前驻足观看。

领导干部家属周莉荣说:“这次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的思想洗礼,我会更好发挥妇女在弘扬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把好‘家门’,守好‘后院’,自觉抵制各种腐败和诱惑,用实际行动筑牢廉洁防线。”

活动中,领导干部家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树好家风·做廉内助——家庭助廉承诺书》,每人获赠一本《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3名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分别谈心得感想。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