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殷殷嘱托记心间 踔厉奋发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在地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07-16 11:17: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陆雪婷 王拓 外力

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新疆考察调研,在地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让人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阿克苏海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新闻报道。阿克苏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周栋彬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新疆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今年以来,阿克苏海关坚决贯彻落实乌鲁木齐海关促进新疆外贸保稳提质相关要求,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在保供应链畅通、稳外贸主体等方面谋求突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依托出口监管仓库,优化监管模式,发挥区位联动优势,为企业纾难解困,增强自治区外贸企业发展活力,促进外贸发展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吐鲁番市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富民产业。来自湖南的曾湘娥在温宿县佳木镇养护了1500亩林地、6万多棵果树,当地500多户农民加入她的合作社,年销售额在8000万元左右。“这几年新疆林果业发展得很快,未来十年是我们前所未有的机遇,相信林果业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我有信心把阿克苏的水果推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曾湘娥说。

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文物保护与学术研究科科长赵疆囡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充分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我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化学科研究,创新展览展示,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保护好、传承好、展示好地区宝贵的文化遗产,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