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6 11:13: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吴海斌) 7月15日,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地区行署关于2021年地区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地区行署关于2021年地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查报告》《地区行署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等,审查批准了2021年地区财政决算。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杜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始终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人大工作的主线,确保人大工作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同频率、与新时代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实践同进步、与新时代各族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步伐。要紧扣地委安排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人大依法履职与贯彻落实地委工作安排更好结合起来。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代表“家室站”建设,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要把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人大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办理。要扎实推进人大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提供坚实制度和法治保障。

地区领导赵大毅、艾买尔江·阿吾提、艾则孜·买提尼牙孜、汤剑锋、张宏伟及地区监委、法检两院负责人、地区人大工委委员、自治区人大代表及各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或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