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聚焦群众关切提升人社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50: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冉甜) “原来领取养老待遇要到窗口进行资格认证,现在‘无感认证’,领取待遇零跑腿。”6月22日,阿克苏市退休职工刘新梅对现在的人社服务赞不绝口。

刘新梅的切身感受,源于地区人社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人社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地区人社局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深化“互联网+人社”线上经办服务,实现30余项高频业务“不见面”办理。同时,加强部门间业务协同,简化经办流程及证明材料,深入推进人社服务“打包办”“提速办”,今年以来受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业务量达2.2万余件,大大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

“劳动能力鉴定的程序是什么?”“电子社保卡怎么申领?”“职业技能补贴如何申领?”……在地区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前来咨询业务的办事群众络绎不绝。记者在窗口一侧看到,办事群众正在“好差评”评价器上填写服务评价。“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以评促改’才能让工作人员的服务更贴合群众需求。”阿克苏市民王平话音刚落,就将自己的评价提交至系统。

为切实提高人社服务质量,地区人社局建立培训评比机制、服务评价机制、监督检查机制,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形式,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跃升。另外,积极探索“社银一体化”“无感认证”等服务模式,多举措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让服务有温度、更贴心。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