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立足资源优势 共促文旅发展

——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在地区各级文旅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52: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6月27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新疆旅游业大发展的集结号。该会议在地区各级文旅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不断创新旅游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坚持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推动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她说:“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大力发展旅游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贯彻此次大会精神,将旅游业打造成朝阳产业、惠民产业、明星产业,重点将天山托木尔景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地区品牌创建‘一号工程’,研究制定克孜尔石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专项规划和《阿克苏地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等,为建设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提供‘阿克苏方案’。同时,不断完善地区文旅公共服务体系、文旅市场监管体系、特色文旅活动体系、文旅商品研发体系、文旅人才建设体系、旅游融合发展体系,持续推进‘体育+旅游’‘农业+旅游’‘交通+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文化+旅游’‘非遗+旅游’等文旅融合发展模式,积极开发‘研学游’‘古道游’等旅游产品,助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加大与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等盟友交流合作力度,推进地区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跨越发展,促进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

“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吹响了新疆旅游业高速、高质量、全方位发展的号角,为我们今后旅游业的发展画出了明确的行动路线图。”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叶飞在温宿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他说:“我们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提升特色文化及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长效机制,推动建立旅游产业带,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实施旅游品牌提升工程,重点打造一批文旅产品,让来到温宿的每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全域旅游的魅力。”

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持续依托沙雅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紧跟时代步伐,紧抓游客需求和网络热点,以‘热娜局长说沙雅’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讲好阿克苏文旅故事,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来到阿克苏、爱上阿克苏。同时,持续改善旅游设施和旅游环境,优化旅游服务,完善旅游业态,努力做到让每一位游客满意而来、满意而游、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