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大部将迎来“高炎值”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47: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最近,阳光和蓝天成了好搭档。本周,它们将继续精诚合作,一起带着气温冲破35℃高温线。

夏至以来,天气也调整工作状态,努力使气温有了盛夏的样子。可最近由于山区时常降雨,地区各地早晚天气较为凉爽。不过,这个凉爽将告一段落,地区各地将迎来高温天气过程。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介绍,6月28日,地区各地天气晴好,气温上升,地区大部最高气温33℃至35℃,南部靠沙漠县(市)最高气温34℃至37℃,偏西阵风3级至4级,相对湿度30%至40%;6月29日,地区各地晴,气温变化不大,地区大部最高气温32℃至35℃,南部靠沙漠县(市)最高气温33℃至36℃,偏西阵风4级至5级,北部山区的局地有小阵雨,相对湿度30%至50%;6月30日,地区各地晴,气温上升,地区大部最高气温34℃至36℃,南部靠沙漠县(市)最高气温35℃至38℃,偏西风3级至4级,相对湿度30%至40%。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31℃至36℃,最低气温15℃至20℃。此次天气过程中北部山区将有短时雷阵雨,请注意预防融雪型及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混合型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