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营造健康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56: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唐华容)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地区各单位深入学校、公园、社区、市场、街头等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自“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地区各县(市)公安民警关口前移,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六进”活动,筑牢禁毒防线。

“如果有陌生人给你们饮料、漂亮的糖,千万别要!因为有可能是毒品……”6月22日,阿瓦提县公安局邀请鲁迅小学师生到禁毒基地参加禁毒宣传活动,民警为师生讲解了毒品种类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的危害,呼吁师生远离毒品。

“毒品危害太大了,我们一定要拒绝毒品。”鲁迅小学学生阿娜古丽·依明说。

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地区两级法院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组织开展多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23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工作队来到学校、农民家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图文的形式讲述毒品的危害。

6月22日,库车市人民法院联合伊西哈拉镇托万比加克社区共同开展“禁毒进万家·忠诚保平安”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公布近年来涉毒违法犯罪情况和典型案例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毒品以及吸毒、贩毒的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

“吸毒让身体千疮百孔,一旦染上毒品,人生的道路和家庭的命运将被彻底改变,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托万比加克社区居民艾则孜·买买提说。

6月20日,柯坪县各单位在文化广场举行了以“禁毒进万家”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出各类毒品仿真样品、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

柯坪县第一小学学生杨鸿智说:“通过现场参观,我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我要从自身做起,提升防范意识,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近日,拜城县公安局联合司法局、教科局等部门深入校园、公园、社区、街头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拜城县第一小学主题班会上,公安民警通过播放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师生宣传如何识别常见毒品以及新型毒品、涉毒的违法犯罪活动类型、涉毒对于家庭和自身的影响等,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毒意识。

6月20日,乌什县公安局联合教科系统在燕泉山景区举行禁毒宣誓暨签名活动。活动中,公安民警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师生庄严宣誓,并在百米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参与禁毒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