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展演活动让浙阿两地的“文化血缘”更亲了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55: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6月22日至25日,“我爱浙疆”浙阿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在地区和兵团第一师巡演,来自浙江省、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载歌载舞,不仅为各族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还进一步加深浙阿两地文化交流合作。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是由浙阿两地组织推荐选送,16个乡村文艺节目展现了时代精神以及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描绘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何想成是浙江省东阳市文化馆副馆长,这次他受邀来到阿克苏演出,与柯坪县文工团演奏员买热旦·赛买提组成搭档,同台演奏了《繁荣的乡村》《三五七》《掀起你的盖头来》曲目,其中《掀起你的盖头来》是二人的合奏曲目,笛子与艾捷克音律的碰撞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歌伴舞《山海告诉我》是为此次活动重点打造的曲目之一,正如歌词里所写的“浙江、新疆,看一眼、看一眼、再多看一眼,跨越万水千山的距离,让我们把彼此珍重地放在心里……”曲调优美、歌词温暖,道出了浙阿两地深厚的情谊。

“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浙阿两地文化交流,同时把浙阿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打造成品牌,让阿克苏基层文化阵地焕发出新的活力,为浙阿两地基层文化繁荣发展作出贡献。”活动统筹厉剑虹说。

近年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加强“我爱浙疆”品牌建设,全力打造文化援疆“金名片”,深入推进文化交流合作、文化阵地铸魂工程,全力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此次活动加强了浙阿两地乡村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助推两地文化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