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湖州市柔性支教援疆团少先队鼓乐队专家进疆送教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54: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艾热提) 6月23日,在湖州市柔性支教援疆团少先队鼓乐队专家指导下,柯坪县湖州小学学生认真排练。

据了解,专家团队将通过理论讲座和点位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分赴柯坪县及乡镇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鼓乐队基础知识、小号的基本吹法、大小鼓和镲的打法等专题培训。

“目前,柯坪县共组建了13支鼓乐队,涵盖所有中小学。但是,由于专业鼓乐队师资力量短缺,造成各学校鼓乐队在开展少先队活动时水平难以提升。湖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与后方学校对接,联系少先队鼓乐队专家来疆送教,对我们日常训练进行专业指导,使我们鼓乐队的整体水平有了快速提高。”柯坪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热夏提·艾则孜说。

湖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胡宏飞表示,通过技能培训的形式,有助于增进湖州与柯坪少先队员的交流,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将组织两地的学校开展青少年融情夏令营活动等,加深两地师生友谊。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