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按时足额发放三项待遇 20.39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15: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托合旦木·坎吉) 6月21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前5月,地区累计发放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待遇20.39亿元,惠及参保群众25.48万人,各项待遇已经按时足额发放。

社保待遇关系到广大参保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为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和企业的切身利益,地区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着力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社保待遇材料初审、待遇计算、待遇复核和待遇发放等各个环节从严把关,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同时,强化与财政、金融机构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待遇资金按时足额到位,保障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今后,地区各级社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监管,运用大数据比对、无感认证等方式,防风险、补漏洞,真正管好、用好参保群众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