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人尽享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 2022-06-21 08:58: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夏日里的乌什县燕泉山公园。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夏日里,库车市牙哈镇晨光村绿树成荫,一颗颗金黄圆润的小白杏压弯枝头,飘出阵阵清香;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波光粼粼、绿草如茵,当地特色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沟壑纵横、迂回曲折,各种野生植物在微风中摇曳……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地区各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高,阿克苏人更钟情于“家门口的美”。

“上周咱们去了阿瓦提县游玩,这个周末去柯坪县如何?”“好啊,听说柯坪县好玩的地方也不少。”“我赞成!”“我没意见!”……这是阿克苏市民孙霞和好友在微信群里的一段聊天内容。孙霞说:“咱们阿克苏可游玩的地方很多,每到周末,我和朋友都会相约到附近的景区转转,每次都乘兴而去、尽兴而归。”

清晨,住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民宿的游客早早起床,他们在景区的小道上散步、赏景、呼吸新鲜空气。眼前重重青山、雪山相拥而立,雾气缭绕,恍若仙境,令游客们惊叹不已。“如果要选择清静的生活,感受夏日的清凉,塔村是最好的选择。”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罗文清说。

今年以来,地区深入实施旅游兴阿战略,完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持续加强同疆内外旅游企业的合作,积极融入疆内旅游大循环、南疆旅游小循环,构建“新疆人游新疆”“阿克苏人游阿克苏”内循环格局,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提高供给能力和水平,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

同时,地区充分挖掘“多浪·龟兹”两大地域文化内涵,彰显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地、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品牌效应,展示独具特色的丝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整合优化地区优势旅游资源,提升特色文化及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先进文化引领区”和“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持续举办好“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地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和“阿克苏人游阿克苏”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阿克苏人在家门口感受“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