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物业烦心事 件件有回复

发布时间: 2022-06-20 12:58: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如果您有诉求,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电梯维保不及时,年检标志不及时张贴”“小区单元楼道地面脏,单元门损坏,外墙保温也有破损”“路面不平整,小区绿化也不好,大家给物业反映,物业也不管”……“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线以来,收到了来自全疆各地网友的留言,其中有不少是和物业服务方面相关的问题。通过提交转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联系有关部门、单位回复等多种方式,网友反映的一批问题得到解决。

石榴云用户“努力”留言:呼图壁县西域尚城小区里路灯损坏半年有余,楼道灯坏了没有及时修理、更换,路面不平整,小区绿化也不好,大家给物业反映,物业也不管。

呼图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关于西域尚城小区路面问题,今年春季,该小区9号楼西侧供水主管网爆裂,物业公司在抢修完毕后,未恢复平整路面,我们已督促物业公司尽快对路面进行修复。关于小区楼道灯、路灯的问题,已督促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排查,对楼道不亮的灯和路灯及时进行更换。目前,物业公司正在对小区绿化进行补植、修复,绿化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我们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快进度,完善小区绿化。

石榴云用户“喀什地区巴楚县未来城小区”留言:巴楚县未来城小区,两栋楼之间设置了垃圾中转站,只看到过物业人员倒垃圾,没见做其他工作。

巴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与住户联系,我局派专人前往未来城小区,该小区现处于续建状态(二期工程施工中),小区暂存垃圾收集点位置选在8号楼和9号楼之间。随后,我局工作人员与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协商,要求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给暂存垃圾收集点的卷帘门加装挂锁,并保证卷帘门在不使用期间处于锁闭状态,平时做好消毒除蝇、清洁等工作。

石榴云用户“善素”留言:伊宁市中苑新城雅静苑小区单元楼道地面脏,单元门损坏,外墙保温也有破损。

伊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复:执法大队联系了伊犁三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物业公司已申请公共维修基金对单元门和外墙进行维修,并要求三鼎物业公司保洁员认真打扫卫生。

石榴云用户“lee”留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丰和苑小区电梯维保不及时,年检标志不及时张贴,电梯常年停靠在固定楼层,影响居民使用。

新疆城建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丰和苑物业公司回复:电梯故障频发现象主要出现在小区C区,这部分电梯在运行过程中,运行速度、重量等稍有偏差,电梯就会自动启动自检功能,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目前,物业公司已联系电梯厂家技术人员上门检修,并向居民出具一份书面报告。

石榴云用户“伊宁市凯旋城小区”留言:伊宁市凯旋城小区自2019年开始集中供暖,小区门口商铺前的路面开挖铺设管道,但此后没有进行复原,物业对公共绿化带也不进行管理。

伊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复:目前,小区门前管道开挖问题,已联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处理。同时,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物业进行整改,物业承诺一周内整改完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整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