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大唐三塘湖风电场99兆瓦风电项目开建

发布时间: 2022-06-17 11:47: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托亚报道)6月15日,大唐兵团第十三师三塘湖风电场一、二期99兆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稳增长、强投资、促转型”千万千瓦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4.9亿元。投产后,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在三塘湖区域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4.7万千瓦。

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前实现全容量投产发电,设计年综合利用小时数达3270小时,项目投产后年等效可利用小时数区域领先,年均可向电网输送约3.24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按火电每度电耗标准煤315克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91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6万吨,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雷宏斌说,该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新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提高区域电力保障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司将对标区域一流标准,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建设、运营全过程,推进公司绿色转型和资源转化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