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4人1集体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3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管梦颖报道)6月8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新疆4名个人和1个集体上榜。

这4人分别是:柯坪县美贺尔家庭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茹克艳木·买哈买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三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吴强,新疆消防救援总队阿克苏支队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王洋。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的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孙龙珍民兵班。

据了解,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3.2万余名青年的申请。经过初步筛选、网络点赞和群众代表评议等环节,共计142名优秀青年和23个青年群体获此荣誉,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各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

新疆获得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个人和集体名单如下:

创新创业好青年:

茹克艳木·买哈买提,柯坪县美贺尔家庭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她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于2016年开办了家政公司,吸纳村里的贫困家庭妇女就业,至今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10个,帮助30个贫困户就业,服务7000余人次。

吴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三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他在连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累计争取资金116.4万元,帮助1877人。曾获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所在党支部被授予“兵团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

担当奉献好青年:

李运飞,新疆消防救援总队阿克苏支队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无论是面对炙热的火场、刺骨的洪水还是黑暗的深井,他都奋不顾身,勇敢向前,出色完成了1400余次救援任务,抢救遇险群众14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上亿元。

崇德守信好青年:

王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累计组织青年文艺志愿者基层公益演出活动、正能量推广公益活动近千场,自筹经费创作并发行新疆地域文化音乐作品30余首,积极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发展。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孙龙珍民兵班。该团队长期坚守在祖国最西端中哈边境线的巴尔鲁克山上,团队青年均为女性,几十年来,她们抓获内潜外逃不法分子40多人,劝返临界人员上千人次,拦截越境牲畜上万只,为当地群众宣传边防政策8000余次。曾获“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