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胡安娜杏熟了 果农腰包鼓了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28: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古海尔·艾山) 眼下,阿瓦提县的胡安娜杏陆续进入采摘期,果农纷纷抢抓农时,加紧采摘上市。

6月3日,在阿依巴格镇幸福村果农阿依努尔·吐尔逊的杏园里,一棵棵杏树上胡安娜杏圆润饱满、橙中泛黄,成熟的杏子挂满枝头。

阿依努尔·吐尔逊有5亩杏园,种植胡安娜杏已十余年。今年,技术人员从花期授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她进行了技术指导,让她学会了科学管理技术,加上今年适宜的气候,她家的胡安娜杏喜获丰收。

“去年,我家种植的杏子卖了5万元。今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学习了科学管理技术,杏子长得非常好。县供销社还帮助我们拓宽了销售渠道、扩大了销售规模,很多商客直接来杏园里收购杏子,价格方面我很满意,预计今年能卖6万余元。”阿依努尔·吐尔逊高兴地说。

阿瓦提县胡安娜杏以果肉鲜嫩、汁多味甜深受消费者青睐。为拓宽销售渠道,阿瓦提县供销社积极与疆内外客商联系对接,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题,切实提高果农的收入。截至目前,胡安娜杏第一批订单1吨左右,销售金额约4万元。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阿瓦提县供销社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巨山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广特色产品胡安娜杏和芒果杏,拓宽销售渠道,在市场上打响品牌,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