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高考首日全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体感舒适

发布时间: 2022-06-07 16:28:4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6月7日早晨,乌鲁木齐天空多云,火红的朝霞映红了天边的云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余梦凡报道)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有时会食欲减退,想吃冷饮解暑,而过多食用冷饮会造成脾胃虚寒。所以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同时切忌贪凉。如果肠胃不适,就少荤多素,宜多食蔬果谷物类。

今日是高考首日,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体感较为舒适。有晴好天气助力,祝福每一位考生乘风破浪、全力以赴,不负时光、金榜题名。北疆西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高山区为雪),天山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高山区为雪);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7℃,风力3级。

夏季去郊区游玩要小心蜱虫,蜱虫在叮咬人后,会将其头部刺入皮肤,如强行拔出或破坏其身体,很可能将其头部遗留在创口内,造成更为严重的感染。

如果被蜱虫咬到,尽量不采取烟头烫等土方法,因为高温刺激容易使蜱虫受更往皮肤里钻,造成其头部无法取出,应及时去专业的医疗机构。如出现发热、叮咬部位发炎破溃及红斑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