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7 09:43: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马盈坡) 6月6日,地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地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安排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先后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法治意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加强对信访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在接待群众、处理来信、化解矛盾中见立场、见党性,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在信访工作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上下功夫,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定点接访、上门走访、带案下访、包案约访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把握网上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主动关注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网民关切,不断壮大网上正能量。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最大限度把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担当作为,把信访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抓系统和统全局相结合、抓履责和严问责相结合、抓具体和建机制相结合,加大信访案件协调查处力度、交办督查力度、现场处置力度,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关心信访工作、爱护信访干部,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区领导迪里夏提·沙依木、薛建强、秦研科、阿布拉江·托合提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