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事关交通出行 这些问题都有回复

发布时间: 2022-06-07 16:17: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如果您有诉求,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石榴云12345问政】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开通以来,全疆各地网友纷纷留言。其中,有不少留言涉及交通出行及安全:“机动车常年占用人行道怎么办”“管道为什么安装到人行道上”“建议开通红绿灯”……民生无小事,相关部门和单位接到转办通知后,积极与诉求人取得联系并到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回复解决问题。

投诉

石榴云用户“啧啧”留言:阿克苏市南苑晶水花园小区门口,机动车常年占用人行道,投诉反映后好了两小时,第二天照旧占用。

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回复:经电话联系,我们已将相关处理结果告知诉求人,执法人员已对违停占道车辆进行拖离,今后也将加大对该区域违章停车的整治力度,维护小区门口正常通行秩序。

石榴云用户“打工仔”留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花苑小区北侧规划路南北方向路口,有红绿灯但未开通,来往车辆还不礼让行人。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信箱热线回复:经核实,网友所说的红绿灯是万科房产为交房后方便本小区业主出行自费安装的。目前,万科房产正在此处建设新小区,待小区完工后,红绿灯将会开通使用。

咨询

石榴云用户“醒狮”留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沿河路正在进行的管道施工工程,为什么要把管道安装到人行道上?影响行人出行。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沿河路供水管线年久失修、跑冒滴漏严重,其管径和承压能力已无法满足现有供水需求。我公司借本次沿河路大修机会,对该路管道进行更新改造。因沿河路地下管线繁多,且为保障供水安全和施工安全,所以先将临时管线架设在人行道上,之后会在原管线位置重新铺设新管线。施工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望予以理解。

建议

石榴云用户“江山打鱼”留言:喀什市重点区域非机动车道设置减速带无可厚非,但设置减速带标准不统一,部分路段设置不合理,建议市政、交管等部门予以综合评估,对不合理的减速带进行清理,对损坏的减速带及时维护。

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回复:经第一时间实地走访,发现确实存在此类问题,已与诉求人取得联系并解释说明。接下来,交通管理大队将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非机动车道不合理的减速带进行拆除。

石榴云用户“芒果”留言:乌鲁木齐市73路公交车,从早到晚,车上的人流量都非常大,能否增加班次?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查,73路由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运营,线路总长21公里,配车42辆,高峰发车间距6—8分钟,平峰发车间距12—14分钟。近期早晚高峰时段,百万庄、苏州路等地车流量较大,道路较拥堵,造成个别时段运营车距不均。针对网友意见,我局将督促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加强对线路运营秩序及客流的检查和关注,通过GPS监控灵活调度,根据实际客流及时调整好线路运力及运营间距,减少市民候车时间,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整理)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