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区各地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司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16:21:1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杨舒涵报道)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前后,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我区各地法院开展环境保护司法宣传活动。

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们通过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单,以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环保法律法规,积极回应群众咨询,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增强了群众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意识。

和田县人民法院法官正在向过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通讯员 赵福摄

和硕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大家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特别针对偷捕野生鱼、盗挖植物等违法行为开展警示教育,倡导群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到库尔勒市人民广场向商户讲解破坏环境的危害,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6月5日,和田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进入和田县巴格其镇旅游景区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的和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及游客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和游客讲解节约资源、低碳、绿色消费等环保知识,重点宣传了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保护环境的宣传者、实践者、志愿者。

阿瓦提县人民法院干警正在解答群众疑问。图片由阿瓦提县人民法院提供

阿瓦提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干警们为群众解答疑问,让群众更加直接地认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和违法严重后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资源保护中。

5日,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中学,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选派法治副校长、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为2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法治公开课。法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学生们介绍了典型的环境资源审判及环境公益诉讼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国之大计,呼吁学生们积极关注生态安全,人人参与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