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假期“晴”意绵绵

最高气温28℃至33℃

发布时间: 2022-06-03 11:37: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这两日,阳光灿烂,天空碧蓝,晴热天气继续升级。端午假期,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

本周的前几日,地区各地天气经历大风、降雨、降温……进入周三,阳光终于认认真真出来“搞事情”,带着气温一路高歌猛进,阿克苏人又感受到了夏的“热晴”。

端午假期即将开启,天气如何?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6月3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偏西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相对湿度30%至60%;6月4日至5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北部山区微到小雨,拜城县、库车市山区中雨,偏北风4—5级,风口阵风6—7级,气温变化不大,相对湿度40%至75%。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28℃至33℃,最低气温14℃至19℃。

杨虎提醒,端午假期,地区各地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天气相对较好,适宜出行,但大家需注意出行安全与防火;午后至夜间可能发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密切关注地区气象台的滚动天气预报及预警信号,并做好防范措施。

地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仝永利提醒,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疲劳。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于促进身体健康、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充足睡眠,应做到起居有律,注意卧室通风,保持平静的心境,有适当的午睡时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