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今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51: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张莺莺 阿丽亚古丽) 5月25日至6月1日是第4个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公益讲座、科普进校园……连日来,地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

5月29日,在阿克苏市北京中路一游乐场,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协会举办“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儿童护肤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公益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儿童化妆品以及选购技巧,并纠正儿童化妆品使用误区。随后,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跳起欢快的舞蹈,通过“一问一答”方式巩固宣传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抢答。

“参加这次活动我不仅拿到了奖品,还学到了基本常识,我要把宣传册带回家和妈妈一起学习。”学生吴若希说。

5月26日,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上海奉贤白玉兰小学,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视频展示、现场讲课的形式,向师生解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重点宣传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标识“小金盾”和儿童化妆品安全合理使用等知识,并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

同时,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174所小学、幼儿园播放《小金盾亚克西》宣传视频,让更多学生了解儿童化妆品基本知识,重视儿童用妆安全。

“消费者应选择到正规合法的网站购买化妆品……”5月25日,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市场和商业街,开展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向消费者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以及网购化妆品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宣传,纠正消费者购买及使用化妆品的误区,提升消费者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能力,增强他们的安全用妆意识。

“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我知道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警惕‘快速美白’‘快速祛斑’等夸大宣传。”拜城县居民李女士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