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网络中国节·端午|假期地区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48: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挂艾草、佩香囊、包粽子、划龙舟……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你准备去哪里玩?据了解,端午节假期,地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各族群众提供精彩的节日互动和优质的文旅服务,让游客乐享美好时光。

据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预测,端午节假期,游客将以本地游、短途游为主,而休闲度假和观光等旅游方式更受欢迎。

端午节期间,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将开展“‘赛龙舟’——端午节研学手工活动”“庆‘六一’迎‘端午’社会教育”等活动;地区文化馆将举办“‘粽情吟诗·云赏端午’线上诗词展播”等活动;阿克苏市将在图书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书香伴粽香”“浓浓端午情,悦来悦快乐”读书活动;库车市将在博物馆举办“端午节我们一起做香囊”DIY研学活动;新和县将在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体育馆、博物馆等地举办“端午节——百日文化广场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多彩‘六一’粽叶情·民族团结一家亲社教活动”“民族乐器网上销售活动”等活动;拜城县将在康其湿地公园和喀河游乐园举办划船比赛、包粽子比赛等活动;温宿县将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和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天山神木园景区分别举办“‘仲夏端午 赏华夏文明’迎2022年温宿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托乎拉乡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托峰群英会、篝火晚会等活动。

同时,阿瓦提县将在刀郎部落景区举办“与刀郎人共度端午节”系列活动;乌什县将在燕泉山景区、图书馆等地举办“传承文化·粽香乌什”庆端午节、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百日文化广场暨第三届燕山文化大擂台文艺演出、“庆节日·品粽子”等活动;柯坪县将举办“粽享多彩端午节 深耕传统文化”文旅系列活动,包括包粽子、投壶等比赛。

“端午节期间,我们将免费提供糯米、红枣等原材料,让游客体验包粽子。同时,我们还将为入住景区民宿的部分游客赠送粽子。”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负责人陈瑞波说,该景区将加强假期防疫工作,严格实行预约制度、合理控制景区流量,并加强与交通、应急、安全等部门的联动。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