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五个行业可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

发布时间: 2022-05-31 11:41: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5月27日召开的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可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中的单位缴费部分。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限3个月,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总会计师王巍介绍,此次予以缓缴的期限相对较长,养老保险可以缓缴2022年4月至6月的费用,最迟在2022年底前补缴到位。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可以缓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费用,原则上在缓缴期满后次月底前补缴到位。已缴纳2022年4月份费用的企业,缓缴月份可以顺延一个月,也可以申请退回已缴纳的费用。

缓缴社保费,除了考虑企业,也兼顾了个人。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于2023年底前补缴。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申请缓缴的企业,可以通过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如果其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行业类型属于这5个行业,则直接适用缓缴政策。同时,企业也可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缓缴申请。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