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获得今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水安全保障资金逾一点四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00: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苏薇)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水利厅下达地区水安全保障工程专项今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资金1.45亿元。

近年来,地区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主线,优化水资源配置、完善防洪体系为重点,在全面摸清水利设施现状基础上,积极申报一批水安全保障基础设施项目。

此次下达的专项资金项目涉及8个,主要用于沙雅县大寨水库、结然力克水库2座水库除险加固和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阿瓦提县4个县(市)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实施后,将全面提升25.77公里河道的防洪能力,2座水库除险加固后总库容达5594万立方米。项目的实施将加强防洪薄弱环节建设,进一步完善地区以水库、河道及堤防、蓄滞洪区为骨干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提升乡村振兴水利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