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代表让地区各族干部深受鼓舞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05: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谢超 曹春华

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地区各族干部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办主任石岚说:“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我们会加强风险研判,强化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负总书记嘱托。”

拜城县温巴什乡政府信访干事王森表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信访工作深度融入并服务社会治理和社会发展大局。

库车市比西巴格乡蔬菜村党支部书记王波说:“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将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式,既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又化解好乡村矛盾,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库车市比西巴格乡东风村干部买尔哈巴·吐尔地说:“我们将继续通过网格长负责网格内百姓诉求的形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切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法治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