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界 >

美丽乡村焕新颜

发布时间: 2022-05-21 10:58:20 来源:

一村一落皆是景。阿格乡位于库车市北部,中国十大最美公路——独库公路贯穿全境,这两年,阿格乡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返乡大学生和农民画家们正在画墙画  通讯员 尼亚孜·热合曼 摄

这两天,阿格乡康村村民们正忙着修建游园步道,返乡大学生和农民画家们也忙着画墙画。手绘墙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有民俗、山水、花鸟等不同素材,引导村民们爱国爱家、勤劳致富,墙画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起来,巧妙地渲染着文明新风尚,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好准备。

返乡大学生正在给墙画上色 通讯员 尼亚孜·热合曼 摄

近年来,阿格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持续打响“独库第一村”和“独库第一站”旅游品牌,生态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效喜人。各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打造富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美丽乡村,利用墙体创作出一系列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墙画,把村庄装扮得绚丽多姿,村民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陇江 尼亚孜·热合曼)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