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再延长一年

发布时间: 2022-05-20 08:56: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瑾) 5月17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国家继续出台惠企政策,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一年至2023年4月30日;延续实施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其中单位费率为0.5%、个人费率为0.5%。

2015年至2022年,地区根据国家政策,多次下调失业保险费率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2015年3月1日起,失业保险费率总和从3%降至2%,其中单位费率从2%降至1.5%、个人费率从1%降至0.5%;2016年5月起,单位费率从1.5%降至1%;2017年1月起,单位费率从1%降至0.5%。该政策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就业形势稳定。

近年来,地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经办工作效率,压缩参保企业业务办理时间,充分利用“新疆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全面实行“不见面”办理社会保险征缴业务,让参保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