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法典》进村入户,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5-18 19:01:41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阿里克木江•克然木)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16日,阿克苏海关驻阿瓦提县多浪乡英买力村工作队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守法,学会使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活动中,工作队员结合村民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以多种方式宣传《民法典》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结合村民生产生活实际,工作队员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土地承包经营、外出务工就业、救济帮助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解,提高村民运用法律纾难解困、调解纠纷的能力。

“《民法典》与我们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做一个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村民买买提•阿尤甫说。

据了解,自驻村以来,工作队坚持普法活动经常化、多样化,组织开展国旗下宣讲、入户走访、农牧民夜校专题学习等活动,并给村里捐赠多部《民法典》,帮助村民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