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产业带动就业 日子越过越旺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08: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周志远 贾宇辉)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5月10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建厂两年来,该公司借助园区纺织服装产业的集聚效益,已实现年产8万吨各类纱线、2亿米坯布、1万吨针织布的生产规模,累计带动就业1600人,成为园区带动就业的主力军之一。

卡丽比努尔·艾力是该公司的一名挡车工,今年,她的丈夫也来到公司上班,夫妻二人分到了夫妻宿舍,儿子在园区的幼儿园上学。

“我在这里上班,吃住都免费,我们夫妻俩的工资每个月加起来有九千多元,我们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我们会好好工作,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卡丽比努尔·艾力说。

“在公司就业的员工中,有脱贫户240人、夫妻工204对,人均月工资4500元。”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超说。

近年来,按照“项目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集聚化”的发展思路,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已构建起从纺纱到织造、印染、服装和家纺的全产业链体系。今年一季度,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0.66亿元,同比增长39.3%。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建军说:“我们将以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不断加强园区建设,提高产业集聚效益,进一步提升纺织服装产业承载能力,用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目前,园区企业数量达546家,稳定就业人数5.3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