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4个月地区接待游客483.2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19: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漆建红) 5月16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1月至4月,地区累计接待游客483.2万人次,同比增长8.59%;实现旅游收入27.34亿元,同比增长6.27%。

今年以来,地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提升文旅知名度、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激发市场活力。仅4月份,地区就接待游客105.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亿元。

初夏时节,温宿县帕克勒克景区的草原和雪山美景吸引不少游客。“随着夏季到来,我们更喜欢到具有避暑功能的景区游玩,帕克勒克景区是首选。”5月10日,在帕克勒克景区游玩的陈伟说。

康其湿地公园是拜城县发展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的核心区域。在这里,游客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大自然,欣赏乡村美景、品尝特色美食等。“来到这里感觉特别放松,划船、品尝美食、欣赏农村风光,心情特别好。”拜城县游客吐尔逊·吾买尔说。

“目前处处花红柳绿,约朋友到农家乐自助烧烤、打牌、做游戏,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近日,阿克苏市民周玲约上好友来到位于阿克苏市柯柯牙路的一家农家乐,玩得非常开心。

进入4月,地区各地杏花、梨花、桃花陆续进入盛花季,赏花的游客纷纷而来。为此,各县(市)不断优化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以赏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4月中旬,地区53万余亩苹果花竞相开放。红的、粉的、白的花儿簇拥在一起,暗香浮动,清丽雅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初夏的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刷新“颜值”,游客穿梭在木栈道与湖泊之间,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塞外江南”的别样景色。“公园美景如画,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阿克苏市游客李钟奇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