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行署召开二〇二二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续写高质量发展的出彩华章

发布时间: 2022-02-10 13:51: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李士超) 2月9日,行署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地区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勇担新使命、奋斗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参会人员精神饱满,面向国徽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19名新任职的国家工作人员整齐列队,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真切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崇敬和忠诚。

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监誓并指出,宪法宣誓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铭记誓言、践行承诺,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依法履职、勤政廉洁,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实施“76331”战略,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深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激活项目建设源头活水;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城市;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着力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全面加快文化引领区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用心用情办好“十项惠民实事”。要坚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公共安全保障工程,大办民生实事好事,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年”为引领,切实把依法治阿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1年地区“点线片面”推进经济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并宣读《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地区“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

地区领导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张建国、王新春、彭刚、夏帕克提·吾守尔、李旺军、买买提·乃买提、阿米娜·亚克西参会,地委、地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纪委监委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等相关人员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