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66号兵站”续写绿色情怀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00: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11月22日,走进阿克苏老街“66号兵站”,古色古香的墙面上书写着“写好当兵史,走好人生路”这句在部队最常见的标语。“这句话,是我们退役军人永葆本色的心声,是最真挚、最朴实的语言,是军人情怀最直接的表达。”业主丁艳军说。

今年41岁的丁艳军,是一名有着5年军旅生涯的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表现突出荣立两次“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五年的军旅生涯,丁艳军坚持不断学习进步,不懈努力,写就了满载荣誉的当兵史。

2002年,由丁艳军主编绘制的200米“三个代表”宣传长卷受到肯定,年底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4年被抽调参与团营房建设工作,以扎实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团表彰,再荣立“三等功”。退役后的丁艳军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成为建功新时代的表率。

2021年,丁艳军转让到阿克苏老街民宿一院落,让他产生了打造一家军旅主题民宿的想法。经过一个月的施工布置,一家军旅主题风格的民宿落成,位于阿克苏老街66号院,取名“66号兵站”。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离开火热的军营,退役军人之家更会让退役军人找到归属感。这个民宿是我按军旅特色风格设计布置,主要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国防教育,倡导双拥共建,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丁艳军介绍,院落与其民宿小院不同,走进来,会让退役军人有种回家的感觉,同时,也能让青少年了解国防、受到教育、学到国防和军队知识,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在民宿内的军旅情怀馆看到,展厅内有我军从八一南昌起义到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光辉历程,还有一些退役军人风采的图片、有习主席的三句话总要求和著作,也有一些退役军人物品,让身边人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军旅、走进军旅。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