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对症挂号”居民看病更精准

拜城县人民医院开设多个专特病门诊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56: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李策) “以前来看病都是挂内分泌科或者眼科,每次都要和不同的医生重复我的症状,给我看病的医生也不一定擅长治疗我的病,很麻烦。”艾某患有糖尿病,11月22日,他在拜城县人民医院复诊,直接挂了新开设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特病门诊,激动地说:“便捷极了。”

今年58岁的艾某是拜城县城镇居民,去年因为视力模糊挂的内分泌科,后住院经过眼科会诊,确诊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他说:“这下我不用在几个科室之间团团转了,在挂号环节就能选对最适合自己的门诊,方便多了。”

同样感觉方便精准快捷的还有拜城县居民张某,她右眼高度近视,并出现视网膜裂孔。“之前我去阿克苏检查过,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因离家远,不方便,得知拜城县人民医院开设了此类门诊后,我第一时间到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做手术后,感觉很好。”张某说。

这些患者的福音,得益于在温州援疆医生的技术支持下,拜城县人民医院根据患者实际需求,新开设的眼底病专科门诊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特病门诊。开设当天就接诊病人23人,其中2例眼底激光治疗手术是医院首次开展的新技术手术。

据了解,专特病门诊即根据特定疾病或症状划分的门诊,是一种以患者疾病需求为中心的新就诊服务模式。专特病门诊和普通门诊收费标准相同,患者可以通过专特病门诊的介绍,了解医生专长和接诊范围,对症就医。

“对于患者来说,总希望能够快速地找到专家就诊、及时对症治疗。”拜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援疆医生徐晓茹表示,经过调研得知,拜城县糖尿病患病率较高,而眼底病诊疗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均未开展相关早期筛查、例行检查以及有效治疗等工作,专特病门诊的开设,改变了过去“病人围着科室转”的状态,患者可以“对症挂号”“按病索医”,避免奔波于多个科室之间,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医。

自9月份新一批援疆医生来到拜城县后,根据自己特色专长先后开设了眼底病专科门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特病门诊、肥胖型多囊卵巢管理等特殊病症门诊,接诊病人200多人,开展病例培训35次。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