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警救助落水黄羊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55: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何伟) 11月22日,拜城县公安局温巴什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温巴什乡墩买里村有一只小黄羊掉入水渠,急需救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小黄羊在河水中跳动,多次尝试上岸,均以失败告终。当前冬季气温寒冷,小黄羊如长期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可能面临生命危险。危急时刻,民警阿布都热依木·艾山和辅警利用绳子将小黄羊拉上岸,经检查,小黄羊身体状况良好,无明显外伤。民警将其带回村委会火炉边,半天时间后,民警将其放生。

黄羊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主要分布于新疆、青海、甘肃等地。栖息地大多在荒漠、半荒漠等地带,以禾本科草类为食,性喜群栖,集群时间长,移动距离范围大,一般随着灌木丛的生长情况而游动。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保护野生动物,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或通知林草部门。

责任编辑:刘仪飘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