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技 >

金华援疆科技孵化园建成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11: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程惠刚)11月15日,金华援疆科技孵化园完工建成,这将有利于持续提升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助力温宿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施“建设、招商、运营、提升”全过程援建项目——金华援疆科技孵化园。该项目是浙江省援疆系统首个“组团式”产业援疆新模式,占地360亩,建设标准厂房30个,厂房面积9万平方米,安排援疆资金1.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温宿加快培育特色林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的孵化器,更好助推温宿县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就业、以就业维护稳定。

金华援疆科技孵化园共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9月底10栋标准厂房全部建成投产,二、三期项目新建标准厂房20栋,总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于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二期5栋、三期10栋厂房已全部完工。

据悉,从一期开工建设伊始,温宿县有关人员积极赴浙江、安徽、上海、陕西等地同步招商,共招引睿哲工贸、徽疆食品、安徽洽洽、马一芳食品等苹果、核桃、大米加工企业17家,签约投资总额9亿元,到位投资2.8亿元,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3亿元,解决就业600人。同时,积极发挥浙江“店小二”式园区运营服务理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提前谋划孵化园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引进一家社会化物业管理公司,专业运营孵化园食堂、超市、员工宿舍、保安、保洁等。

在营造好服务企业“硬环境”的同时,金华市援疆指挥部还发挥援疆科技人才的作用,协助企业积极申报科技项目,开展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申报,有效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共协助入园企业申报自治区科技项目3项,地区“科技兴阿”项目10项,总投资3200万元,获补助资金250万元;申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企业的整体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