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上门解纠纷 便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04: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庄觐荣)“您好,我们是拜城县人民法院法官,鉴于您最近很忙,没时间解决您的欠款纠纷案,因此我们专门上门为您服务!”11月10日,拜城县人民法院法官带着欠款人艾某来到拜城县大桥乡阔纳买里村农民吐某家开展调解工作。

吐某和艾某是同乡,2018年,艾某因资金周转不开向吐某借款5万元。之后,经吐某多次催要,艾某偿还了2万元,剩余的借款一直未还。经吐某催要,艾某向吐某出具欠条,约定于2019年6月之前还清。但到了还款期限后,艾某依旧以各种理由不还。无奈之下,吐某将艾某告上法庭。

拜城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受理此案后,鉴于双方均为同村村民,且经电话询问,双方均有调解意愿,但吐某却表示忙于冬麦管理而没有时间去法庭调解。拜城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经过商议,决定前往吐某家中进行调解。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艾某承诺于12月30日之前还清剩余借款3万元。

“法官同艾某一起来到我家,帮我们化解矛盾,真是太暖心了。人民法官亚克西!”吐某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拜城县人民法院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就地解纷、上门解纷,确保各类民事纠纷及时得以解决。今年以来,拜城县人民法院就地解纷、上门解纷各类民事纠纷50余起,开展各种法律宣讲活动20余次,受益群众2500余人。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