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二三四”工作法促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11-17 18:29: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天 通讯员 黄金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库车市支行创新运用“一二三四”工作法,推动党员干部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经验,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 

农发行支行党支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紧跟上级行党委安排,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各项工作。召开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工作推进情况表,落实责任分工,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党史宣传学习阵地。线上利用支行工作群中分享党史小知识,组织党员干部每天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APP学习测试等方式,实现党史宣传网络化、常态化。线下充分利用通过播放党史相关视频、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建设党史学习教育阅览室等方式,在全行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做实学习教育“三种模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库车市支行党支部采取“全员学”“实地学”“引导学”模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利用党支部“首议题”学习、“三会一课”和全行大会等形式分层次集中学习政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全行员工全覆盖,推动理论学习实现由“一人念”到“大家谈”的转变。截至目前,该行共开展政治学习70余次。认真利用好当地现有红色文化资源,把握好清明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前往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驻地部队等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落实宣讲活动,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先进典型和退休党员等结合自身经历依次为全行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相结合,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全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员工综合素质提高相结合,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地委党校党史专题培训,诵读党史文献,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常态化进行党史知识测试,营造以测促学、学以至用的浓厚氛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相结合,截至10月底,农发行库车市支行累放各项贷款15.22亿元,贷款余额67.17亿元,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爱员工的暖心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的爱心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和客户服务提升行动融入实践活动中,截至目前,全行已立项并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个,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全行员工和客户的肯定和支持。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