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13: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张路 潘婷 赵霞 通讯员 张文翔 周敏 张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连日来,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地区组织系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地区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晓林说。

“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拜城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张坚说。

库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胜说:“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乌什县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白继武说:“作为一名组工宣传干部,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

地区政法系统:推动法治阿克苏建设迈上新台阶

及时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地区政法系统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在全面依法治国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

地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梁小平说:“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创造了非凡的伟大成就,现在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我们会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紧跟党的步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李全辉学习全会公报后,倍感振奋。他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干部,我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推动法治阿克苏建设迈上新台阶。”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阿克苏检察分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宋晓玲说:“一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面对新阶段新任务新使命,我们要找准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以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发挥好‘林(草、湖)长+检察长’联动机制,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地区教育系统: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过去一百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军说,地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引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阿克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勤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出不朽的人间奇迹。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阿克苏教育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柯坪县教科局干部韩利峰说,作为一名教育行政部门干部,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将努力学党史、强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地区启明学校教师范婷婷感慨道,“在党的关怀下,我们学校在全疆率先实现了学前到职高全学段招生和学位突破600人大关,广大残疾学生沐浴党的阳光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未来,我将更加有信心,以‘点亮每个孩子出彩人生’为目标,为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