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在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12: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实习记者 张婧妍 通讯员 南彦龙) 11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多孜·玉素甫一行深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部分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交谈等方式,就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玉轩一同调研。

走进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100万锭阿克苏色纺工业园中忙碌着。指导组对园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建议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实事好事,以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

党建强,企业兴。指导组走进阿克苏天翔家纺有限公司党建文化展厅,详细询问该企业党建工作“456”工程及党员团员示范岗、“‘五讲五比’争先锋”等做法和取得的实效,深入了解企业党建引领和宣传正能量方面的工作。指导组强调,只有提高思想认识,才能更好地抓好企业生产。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好企业党建带群建作用,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凝聚正能量。

调研期间,园区企业植入城市书房、职工之家等文化阵地,给指导组留下深刻印象。指导组指出,把图书馆植入企业,不仅解决了企业员工阅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为企业文化服务赋能,为优化企业环境提供有温度的支撑,将鼓励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城市书房建设,打造有温度、有文化、有特色的城市阅读文化体系。

指导组建议,要进一步培育新发展优势,不断巩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础,推进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调研期间,指导组对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结合,建市场、引产业、促就业。要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为重点,按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求,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筑牢发展基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园区企业和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让更多好项目落地,让更多优秀人才留下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