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奋力开创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13: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石强) 11月16日,地区人大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艾买尔江·阿吾提、汤剑锋参加学习。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力开创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3+1”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围绕中心、贴近民生、突出重点,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加强代表政治思想建设和工作能力、作风、纪律等各方面的建设,持续深化“双联系”工作机制,做好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办理、反馈各环节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大理论和实践研究力度,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