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京东新疆“双11”消费报告出炉 库尔勒成“黑马”城市

发布时间: 2021-11-12 13:06:46 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1月11日,京东新疆“双11”消费报告出炉,从下单金额看,库尔勒市成为全疆消费“黑马”城市。

今年的“双11”,新疆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5位,11日当天成交额环比增长45%。其中女性用户成交额占比42.87%;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5%,新用户趋于年轻化,女性居多。

全国各区域的数据对比中,新疆表现亮眼,在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信、食品饮料、美妆护肤品类中都贡献了出色的购买力。热销品类同比增长最快的前五位是:珠宝首饰、食品饮料、营养保健、母婴、家具。

数据显示,新疆购销比排名前五位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和田地区。购买力总量最强县(市、区)为:库尔勒市、喀什市、和田市。购买力人均最强县(市、区)为:民丰县、和田市、乌鲁木齐县;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州、市)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新疆人最爱购买的外省品牌前五位是:稻香村、农夫山泉、十月稻田、可比克、五芳斋,而新疆本土知名品牌/老字号企业销售金额前五位是:乌苏啤酒、天润乳业、花园乳业、新农乳业、和田玉枣。

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副教授郭金忠分析认为,京东本地仓建设等使新疆各地网上购物更加方便快捷,以年轻人为主的消费群体更适应网购,新农乳业、和田玉枣等走出新疆,伴随着产品宣传推介,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物华天宝的大美新疆。此外,从购买和销售两个方面也能说明新疆乡村振兴在市场和产品两个层面都具有较强潜力。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